“我走得慢,

因为我要欣赏风景。

别看不起我的慢,因为我知道

有了遗憾。"


从报章看到这段话,心里突然涌起

起一股酸楚的情绪,说不上来为什么。

凡是讲求效率和速度的年代,

同时
也充满诱惑和欲望,

做不完的东西,


永远无法满足的物欲,

听不完的消息,


讲不完的故事......

于是,我努力想要在


最短的时间了做最多的事情,

以为这样
才能不枉此生,

直到,失去了慢慢生活,


慢慢爱人和被爱的能力。

后来的我,现在的我,

有了遗憾。


原来,迫不及待追逐我不懂的现实生活,

只是让我错过更多生命中的感动,

再也来不及弥补。

原来,明白生命只有


一次的道理,

需要用岁月来换取。


人生走到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欲望。

欲望会随着年龄变得模糊,

感情也好,
物欲也罢,

我们也没有太多时间落实欲望,


只是习惯了不断在跟时间赛跑,

丢掉旧的,
追求新的..........

然后,在新旧交叠间,


忘记了追初。

2009年,是不是也该有新的计划,

但愿我的朋友们,

都能找回慢慢生活,


慢慢去爱一个人,

慢慢享受被爱的能力。











0 评论:

Copyright 2009 ♥Charlene Diary♥ ( ^_^ ). All rights reserved.
Free WPThemes presented by Leather luggage, Las Vegas Travel coded by EZwpthemes.
Bloggerized by Miss Dothy